培训专栏 >> 热分析、流变仪以及热红联用研究应用及实操

热分析、流变仪以及热红联用研究应用及实操

 

培训地点:河南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311会议室

 

日程安排:20231129

09:05-10:00 热分析应用分享及数据分析

10:00-11:00 流变原理知识和应用表征分析方法

11:10-11:45 热红联用的应用及数据分析

13:30-16:00 上机实操培训及答疑

热分析应用分享及数据分析

主讲人:TA仪器热分析高级应用专家  郭艳霜

天津大学材料学专业硕士,加入TA前曾从事材料分析工作多年,2011年起就职于 TA 仪器,专职于热分析技术支持工作十年以上,熟悉多种热分析仪器的应用并有丰富的实践经验。

 

主讲内容:热分析是研究材料表征的重要工具。本次将聚焦于热分析领域的最新技术及热分析技术在材料研究/材料表征方面的应用,为研究方向、产品热性能和机械性能评估等提供分析,重点介绍TA仪器如何帮助解决在每个环节中遇到的问题。

 

流变原理知识和应用表征分析方法

主讲人:TA仪器流变仪高级应用专家  李润明

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博士,主要研究方向是聚合物流变学,在材料表征分析和测试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。是少数能结合流变理论、实际操作和产业经验流变专家。

 

主讲内容:旋转流变仪是研究测量流变学特性的仪器之一,采用对样品施加强制稳态速率/ 应力载荷、动态正弦周期应变/应力载荷的方式,观测样品的响应数据,研究从低黏度流体到高强度固体样品的流动和变形特性。本次旨在加强流变学方面技术交流、针对各研究应用领域深入了解流变学基础理论和表征方法。

 

热重-红外联用的应用及数据分析

主讲人:傅里叶红外高级应用专家  刘国军

钢铁研究总院硕士研究生, 毕业后从事科研工作10余年。现在负责布鲁克分子光谱、布鲁克纳米表面及量测部门和热力学等领域产品的联用及推广工作。累积多年的热-红联用、热-质联用、红外-质谱联用的应用经验及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, 致力于传播专业联用知识, 推动材料不断发展与创新。

 

主讲内容: 以布鲁克红外光谱硬件特点介绍和软件操作为报告重点, 介绍热重-红外联用技术 (TGA-FTIR)的应用背景和实际使用过程中技术难点和关键点。包括但不限于如何对热重和红外数据做数据处理,如何对逸出气体做定性和定量分析处理等,通过全方位、多维度介绍,让科研工作者明白联用的意义所在,实现热+红外联用1+1>2的使用效果。

 

主办单位:河南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

承办单位:瑞科和利(北京)科技有限公司美国TA仪器



河南大学校级平台 发布时间:  2023/11/28 15:15:00 浏览量:  1476